热炽热炽茶

英语课

“无论贫穷还是富有,疾病还是健康,相爱相敬不离不弃,直到死亡把我们分离。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张起灵的声音有些飘渺,悠悠地传进吴邪的耳中,听起来是那么的不真切。
……梦?
也好,就尽情地让自己做个幸福的梦吧。
“我愿意。”吴邪本想清楚地说出这三个字,却没想到竟是口齿不清的。
气氛沉默了几秒,忽而一阵爆笑声惊醒了他。他猛地抬起头,睡眼惺忪地看了看周围。顿时,他全身都僵住了。

教室。
大声起哄的同学。
喊着安静的英语老师。
站起来回答问题的张起灵。
投影上几行要翻译的英文。

他简直想挖个洞把自己埋了……上课睡觉也就算了,莫名其妙梦到男神求婚,自己还不要脸地答应了……老天快来一道雷劈死他……

老师好不容易稳住了唯恐天下不乱的同学们的情绪,让张起灵坐下。
吴邪转头偷偷瞄了一眼张起灵,发现张起灵刚好也在看他,眼神似乎有些意味深长。吴邪尴尬地笑了笑,嘴角抽动着扭回了头。
……真是TM丢脸丢到宇宙了。
但是张起灵还真是好看啊……

放学后毫不意外地被老师“请去喝茶”,好不容易被训完,吴邪连忙冲回教室。
要是再迟一些,就买不到街头那杯双皮奶的。
谁知刚收拾完东西,准备在教室门口百米冲刺飞奔而出时,撞上一个人。
他说着对不起,抬头撞进一双清亮亮的眸子。
张……张起灵……
吴邪想起上课那一幕,下意识就想跑。
张起灵抓住他的手腕,淡淡道,“怎么了,一看见我就要跑……”男神凑近他,“是害羞了?”
“谁……谁特么害羞了!我有急事……”吴邪躲闪着男神的目光,结巴道。
“急事?是要买这个吗?”张起灵举起手,他看见了两杯双皮奶。
“你……你怎么……”
“天天放学我媳妇跑得比谁都快,谁不知道你要买这个啊……”
“……谁是你媳妇!”吴邪感觉自己的心脏狂跳,快要跳出嗓子眼了。
“本来不是的,可上完英语课就是了。”
“那是……那是……”到底是什么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张起灵放开了他,把两杯双皮奶举到他眼前说,“我给我媳妇买了双皮奶,要不要?”
“我自己买!”吴邪见张起灵不在阻拦,便向前走。
“怎么办呢…买了最后两杯…媳妇吃不到会不会哭鼻子呢……”
闻言,吴邪的脚步顿了顿,在要与不要的一番思想斗争后,他觉得这是张起灵的错,应该补偿的。他转身走向张起灵,一把抢过双皮奶就跑。
“媳妇跑慢点!”张起灵笑着对那落荒而逃的背影喊。

两个字,一个称呼。
吴邪以前怎么就没发觉张起灵这么不要脸呢……
但不得不说,从张起灵嘴里吐出的那两个字时,那模样可真是痞帅痞帅的……

班上几个女生在嚼舌根。
“我说,我们班出现了新班对!”
“英语课上那两个是吧!”
“对对对!我就觉得他们俩个肯定有事!”
“哇你们是不知道,张起灵喊吴邪媳妇的时候,吴邪的脸马上就红了,张起灵就看着……可以说是超般配了!”
“……”

“媳妇。”
“你别再叫这样我了!”
“你终于承认是我媳妇了?”
“……我操!”
“你要是把这两个字换过来读,更好。”
“……滚!”
他以前怎么不觉得张起灵那么流氓的呢……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〉 文/免茶

评论(2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