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炽热炽茶

室友

他喜欢室友很久了。
也许是从室友强行帮他戒烟开始,也许是打完篮球比赛赢了后室友第一个冲上来抱住他的时候开始,也许是室友半夜起来帮他盖上蹬掉的被子开始……
室友对他越好,他就越喜欢室友。
但他清楚,这份感情是畸形的。

所以昨天晚上室友枕着手跟他说有喜欢的人的时候,他的反应才会那么奇怪吧。
心酸,无奈,苦涩,难过。
还要勉强自己笑着说,“那她一定很好看。”
“对,很好看。我喜欢她很久很久了。”
有我喜欢你那么久吗?
他苦笑着说,“在一起了吗?”
“后天就是七夕了,我准备向她表白。你明天跟我出去看看,我要买什么礼物送给她比较好?”
“不要。”第一次这么不想和室友呆在一起。
“连兄弟的忙都不帮吗?”
兄弟……对,兄弟。
“好吧。”

他看着室友兴奋地左挑右拣,像个雀跃的孩子。
只是,这份期待的心情不是给他的。
……不行!不能够这么难过,不能够让室友看出自己的不对劲。必须要假装若无其事。
傍晚两人一起回到寝室,室友精心打扮好就满怀期待地出门了。
临走前还臭屁地问他,“帅么?”
“老帅!人家女生看见你绝对会答应的啊!”

听见门锁上之后,他瘫在床上,用手盖住自己的眼。
今天一整天很累。
假装淡定地提出建议,假装热情地帮忙挑礼物,假装自己替室友开心。
却没有开口问过室友喜欢的人是怎么样的,会不会喜欢他挑的礼物。
他不想问。也不敢问。
从室友的口中听到喜欢的她喜欢的东西,他害怕自己会流泪。
他和室友的往事,像老式电影放映机一样,在他脑海里播放着。
“我也有喜欢的人。”
“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。”他轻轻地说。
眼泪不争气从指缝间流出。

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,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室友还没回来。
这么晚了,应该是成功了吧?
他出去洗了把脸,刚出卫生间室友就回来了。
一身酒气,醉醺醺的。提着一大堆东西。
他连忙过去把东西扔在一边,扶着室友。
怎么了这是……没成功?
他稍稍愉悦起来的心情立马就被自己压回去了,成没成功也不关他事。

“被拒绝了?”
“我压根就还没表白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我跟他说我有喜欢的人了,他居然一点也不在乎,还屁颠屁颠地帮我挑礼物送人。他都不知道老子喜欢他。”
他愣住了。心脏忽然像只兔子活蹦乱跳着。“你,你说什么?”
室友把头靠在他颈窝里,“喂,老子喜欢你。”
他一下推开室友,不敢说话。
连他自己都不会相信。
室友走近他,捧起他的脸,“你以为我天天把你宠的跟我媳妇一样,我还能喜欢别人?”
“我好喜欢你。可只是稍微试探你一下,就看见你为我不存在的女朋友那么开心,我觉得自己好愚蠢。”
他觉得自己的脸热得厉害,脑袋一片空白。
室友忽然就吻住他。是那么地温柔。
他不知道是吓傻了还是怎样,只呆呆地被亲着。
室友放开他,“你一定觉得我很恶心吧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他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,紧紧抱住了室友,“不用说对不起,我也喜欢你。”
室友身体一僵,“你说什么?”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哽咽。

那堆室友拿回来的东西,是他挑礼物时自己喜欢的。
这是最好的七夕节礼物。
不,最好的礼物应该是室友!
他窝在室友怀里,感受着那真真切切的心跳,痴痴的笑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〉 文/免茶

评论

热度(8)